2011年9月30日星期五

報紙

1. 終於看過惹起很多投訴的免費報紙鹹濕古仔。我覺得其實很小兒科啊,記憶裡小時候很多報紙都有類似的小說。如果我(跟千千萬萬的小朋友)以前看了沒有學壞,現在一篇半篇大家又何須大驚小怪呢。
2. 但這並不表示我支持免費報紙。它們最大的問題是浪費紙張啊,每天全香港會印好幾百萬份,那即是等於幾多棵無辜的樹呢。
3. 而對於我這些「愛看字怪」,免費報紙跡近無字報紙,看了等於沒看。每個故事,未曾開始已讀完。
4. 這幾年,我看到我所有的年輕學生都讀免費報紙。於是我又想,其實有讀報的習慣,怎也好過不讀報紙,字多字少,夠不夠深入,或許我不應太執著。
5. 收費報紙,其實也好不到那裡去,不過最近蘋果的財經版好好看,為了那版,就值得付那五塊/五塊半/六塊(每天付的價錢都不同,視乎那天在那裡買)。
6. 亂說了一堆,我沒有結論。我自己會繼續讀字,也會鼓勵Audrey多讀字,希望她長大以後,不會只喜歡看動新聞,就是這樣。


4 則留言:

匿名 說...

你壞啦,細細個就睇鹹濕古仔。

alice 說...

蘋果財經版好好睇?難道你在那兒發現了致富寶藏?

v 說...

Alice: 是蔡東豪編的那版﹐有趣味跟深入淺出。

alice 說...

又等我搵份黎細味吓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