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0日星期六

薇安(三)

(二在這裡啊,我自己夾硬加頭加尾的,請原諒我)

薇安知道他在哪一刻起了離心。

那個晚上,他們剛剛看完朋友的畫展,又累又餓,見拉麵店有位子便走進去。名不經傳的店,在熱鬧擁擠巨大如怪獸的新市鎮商場。

吃著吃著,薇安記得自己望著店裡喧鬧歡樂的顧客這樣說:「這樣的店子令人不安的地方,不在於低劣的食物質素;而是為什麼有人居然能夠這樣快樂並滿足地吃著這些根本不是日本拉麵的食物呢?」她以為他會如平常聳聳肩,扮個鬼臉,笑一笑。但那次,他沒笑,眼神甚至有點空洞。她忽然就明白,她剛才親手把那根稻草放到駱駝背上去,駱駝的頸要斷了;他,終於受不了她那種事事要完美的處女座氣焰。

後來,慢慢的,他們又恢復了見面;畢竟,他們是對像從幼稚園高班就開始認識的好朋友。陽光燦爛的下午,他們捧著咖啡杯,坐在一室明亮的店細細的談著瑣事。薇安甚至開始收到他送的小禮物,每年在她的生日跟聖誕節,郵遞送來的,瑞典陶藝家Lisa Larson 胖胖的動物匙扣。她知道他在哪家店買的,尋常的新商場裡,不尋常的小小的設計店子。有時她想,如果他們沒有分開,他們也會一起找到這店,鑰匙扣也一定會落戶在她家,她一直喜歡胖胖的動物裝飾。

薇安用笨拙的手工弄了間小木屋,讓動物都住進裡面。有空的時候,她細細的給它們拭塵。今年冬天,那頭黃色的長頸鹿應該會住進來了,她低頭,笑了笑。

10 則留言:

匿名 說...

那是相愛但不能在一起的情況嗎?未段那些細節我很喜歡,尤其那些動物鎖匙扣,真有其物嗎?
凱允媽媽

孜媽 說...

薇安用笨拙的手工弄了間小木屋,讓動物都住進裡面。有空的時候,她細細的給它們拭塵。今年冬天,那頭黃色的長頸鹿應該會住進來了,她低頭,笑了笑。或是松鼠,在窗外探頭探腦,多好。

v 說...

sharon - see? you are a much better writer than me!! :)

v 說...

alice - 寫什麼都好﹐最重要是有人喜歡。謝謝你 ﹕)

我覺得故事最好玩的地方是有真有假。動物鑰匙扣是真的﹐你google 一下看看﹐我覺得它們很漂亮。那天我拿起了一個﹐ 但發覺百多元﹐ 又不捨得(忽然變了知慳識儉的人)。

日本餐廳的論調也是真的﹐ 我真的是一個很麻煩的人@@

孜媽 說...

噢,那是將我們放在一起'比'嗎?那真是我的榮幸。

你知嗎?最近我在重讀你的「親愛的小萬字夾」。

v 說...

s: 玩嘢!!! 比起你﹐我寫的字粗糙過砂紙...

匿名 說...

GOOGLE過了,那些動物鑰匙扣好漂亮呀!
百多塊一個可以接受呀!精選一隻一隻買,會好開心。
搬屋便發覺自己儲儲埋埋好多野呀!媽總叫我開精品店,我那捨得賣。
"日本餐廳的論調也是真的" <-這個我看得出來,我家也3有個追求完美的處女座。

凱允媽媽

v 說...

ALICE - 但經過了搬家﹐我現在希望儘量少買野﹐試試簡約生活 ﹕)

看來你家有很多好野啊!!!!

孜媽 說...

如果誰吃了你去了腸的蝦米可比美大師姐蘿蔔糕,還要說你粗糙,我就卜暈佢!!!我家有球桿的,我認真。

v 說...

S: 你也是幫親不幫理﹐很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