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1日星期三

德國人及其他

1/ 上星期在FB做了個心裡測驗,是測試我內心其實是哪一個國籍的人。結果顯示我是德國人。

You are precise yet romantic, efficient yet dreamy, friendly yet somewhat suspicious of others. You rarely smile, but when you do it's very meaningful. You like it best when there is a group consensus, and yet you are easily annoyed by the slowness and/or stupidity of others. Sometimes you think that if only you could live on an island or move to some wonderful place far away, everything would be better, and if you can't realize this dream you often lose yourself in books/vacations/recipes/sports -- anything for an escape! All in all, however, you make your peace with life, and have many old friends.

以上的分析也出奇的準確,除了說我想到荒島或者遙遠的地方住的那部份;我不想,我最喜歡城市了。

2/ 前天看了"It's kind of a funny story",講一個有自殺念頭的中產少年人在醫院精神科幾天的遭遇。不錯的電影,調子有點像Juno,即是有點黑色有點沉鬱但其實又透著希望。我覺得電影的結論就是 make peace with life,生活就是充滿無奈,但我們要跟它交朋友,有時順著它,有時挑戰它,日子便容易過。

3/ 說起 old friends,週末醒來躺在床上讀電郵,竟然收到一個大學同學的電郵。大學畢業後好像就沒見過這個朋友,對上一次通電話也是十多年前的事。同學是在搜尋女兒升小學的資料時找到我的BLOG的(我有寫過這些正經事嗎),互聯網真是好奇妙啊。

我們在電郵談了一點近況。我問你太太也是當年的同學嗎。他說不是,是個舊同事,一個很簡單沒幾心的女子。

我聽了,馬上就作了一點 reflection,我是男生,也希望找個單純沒幾心的女孩吧。像我這種頂心頂肺,動輒冷謿熱諷,要求多多,麻麻煩煩的女子,居然也沒被嫌棄,也是個福氣吧。

不過,我當然不會改啦,改了就不是我,就不可愛的了。

7 則留言:

孜媽 說...

這種頂心頂肺,動輒冷謿熱諷,要求多多,麻麻煩煩的女子

居然也肯同我做朋友,嗯,也是種福氣吧。

kikare 說...

頂心頂肺,動輒冷謿熱諷,要求多多,麻麻煩煩

你呢d只是表面功夫用來保護你弱小心靈的技倆啫,我的心理學博士朋友一定會如此分析。

v 說...

S: 會不會你也有一丁點跟我相似的地方﹐所以我覺得碰到同類呢? ﹕P

A: 你出到博士﹐點鬥? 但我的心靈OK強壯架喎!

kikare 說...

為了不被別人拒絕所以先拒絕別人,王家衛教落。

v 說...

A: 是不是這樣呢? 其實我也不知道。 但我沒興趣交太多朋友是真的。我一係唔講﹐ 一講就會講真話。客客氣氣講無謂野好煩(講無聊野就不同﹐講無聊野好開心) 。好離題。

孜媽 說...

吓?才一丁點嗎?仲以為好多添。

唔好意思A,私下有時覺得心理學家像陰謀論者,反正他們不會相信眼前看到的事情,一定覺得背後另有故事 :)

kikare 說...

呵呵呵,理論這回事,用得著就用,用唔著就唔好理佢,而且通常都只是有幾成準。否則點會幾萬個理論在天下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