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5日星期一

買菜記

在新居附近買菜,是個災難。

上星期,終於去了一趟市場。一進去,九彎十八曲,我從未見過一個市場是這個樣子的,像九龍城寨(OK,我也未去過那裡,是小時候看「香城浪子」給的印象)。我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走出來,剛經過的檔子要再找也找不著;或許下次再去,應該像Hansel 與 Gretel那樣,一邊走一邊拋麵包在地上作記認。

好吧,哪不要再到令我GPS失靈的九龍城寨市場了,附近也有好些店開在大街上,蔬菜水果鮮肉活雞都有售。今天我到那裡買點蔬菜,又碰到另外的問題。我的街坊們都豪邁,左面的大姐一手就把菜直接放到磅上,右面的婆婆又大聲叫店員招呼她。我夾在人堆裡,基本上站到明早也沒有人會知道我的存在。但,我也不是省油的燈啦,見勢頭不對,我也豪邁起來,一見有空隙就把整個筲箕連菜連洋蔥扔到磅上,店員就得馬上招呼我結帳。你們扔菜,我就要比你們更狠,我是連菜帶洋蔥一起扔的。

When in New Territories, do as the New Territorians do.

2 則留言:

孜媽 說...

我也不是省油的燈 *2

嗨,我想告訴你,那些灰灰的日子,你確是我的明燈。百佳有miffy盒裝紙巾賣,我買了幾條,還準備送你一條。怎樣?

v 說...

送我一盒就好了,總不成拿著一整條搭地鐵 :)

我的生活還是需要調節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