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9日星期四

無價寶

Audrey學校畢業禮,各個分校的高班同學魚貫上臺拿畢業證書,老師在旁唸著水蛇春長的名單。小朋友的名字,每個年代有它的特色;二千後,有很多的彤,很多的晴,很多的希。

臺下的家長,其實都只顧聽自己孩子的名字,她/他出場後,大家就各自繼續發呆。但忽然有一個名字令全場都醒過來,然後一起議論竊笑,那個名字,叫「無價寶」(不是這樣寫,但讀音就是這樣)。

孩子,當然是無價寶,但真的有必要這樣連人帶話一起來嗎。無價寶的父母要不是馬迷,要不就是希望孩子將來能成為什麼鑽石白金圓桌級的保險經紀。如果他/她(我不知道無價寶是男孩或是女孩)到了十八歲都沒有去更改自己的名字,那麼他/她真是個愛父母的好孩子。

5 則留言:

匿名 說...

Don't think I can survive that long if I were the poor kid.

v 說...

唉﹐愛你愛到殺死你算這種。

凱允媽媽 說...

阿"無價寶"如果係小姐,咁佢第日個男朋友一定叫做"游程朗(有情郎)"。

"易求無價寶,難得有情郎"嘛!!!
Hei~爛gag一個!!!

一女之父 說...

毛氏夫婦狂爆喜歡「紅樓夢」中的賈寶玉,種下禍根為女兒改名為「無價寶」,一入小學便深似海。

記得萬寧妹妹的可愛名句「我有小小鍾意你」已經被她同校師姊們改為「我有小小想盅你」。

如果是男生,更大鑊!一定會受其他男生「基夫之禮」!

v 說...

alice - 我型住那個是男孩 ﹕)

MR T - 我能想像那種大鑊﹐Audrey的名字也有危機﹐我一早已經跟她說不用理別人怎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