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1日星期五

那些年

1/昨天剛看完小說,也沒有打算什麼時候去看電影,今天早上忽然很無聊,於是就去看了。我昨天才跟幾個很本事的女子訴說自己有多麼的奔波,其實才忙了那麼一天囉,能在星期五早上看電影的人,請問有多忙呢。

2/男主角選得太漂亮了,完全不像九先生啊,九先生不是應該比女主角矮的嗎?但話說回來,如果男主角像九先生,大家有興趣看嗎?報紙雜誌常說男主角到處把美眉,但擁有那樣的青春跟臉孔跟身段,當然就應該到處認識女生了,難道人們認為他應該躲在家裡看書嗎?

3/ (小說裡的)九先生的賣點是那種自大臭屁的性格與轉數極快的腦筋,但也因為男主角實在太漂亮了,而且電影裡很難把那些細節表達出來,所以在電影裡的九先生就是一個非常典型普通的hea學生,看不到他的聰明小點子。而男女主角的故事也就不夠小說裡面的有趣。

4/ 女主角的確選得很好,不是明星般耀眼的漂亮,但就有令學校裡所有男生都會眼前一亮的那種漂亮。

5/ 在課室裡打手槍,是用來做宣傳噱頭的吧,但我覺得有點太搶了。

6/ 電影最好的一段,是結局,單靠文字很難表達得完滿的平行時空概念,電影就表達得很好了。

7/ 如果你覺得電影很強,就該找本書看看;除了結局,其餘的地方,書比電影要強很多倍。

8/ 最後我想說,看小說的時候,我發現了我跟九先生居然是同一天生日的!處女座的男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