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8日星期日

薇安(一)

(給我的朋友S)

剛開始的時候,薇安沒想過會認真。

那年夏天,薇安忙著跟一個男子在糾纏。到了夏末,她覺得好累,好友一直邀她到酒吧喝一杯散散心,於是週五晚上她就去了。一推門,看見朋友堆中坐著一個她不認識的男生,握著一支Asahi在傻笑。她皺皺眉,沒說話,坐下叫了杯冰茶。她喜歡在酒吧喧鬧的人群中靜靜的坐著,覺得自己像暴風雨旋渦眼內的一隻小舟。

自那次起,她隔晚就去酒吧喝杯冰茶,Asahi男生每次都在。他不多話,有時候幾個女生圍著他起鬨要他請喝酒,他就把錢包整個交出來,隨便隨便,臉上仍舊掛著那個好傻的笑。

初秋,天氣微涼,薇安下班走路到酒吧,抬頭看見那一彎亮亮的新月。這個難熬的夏天終於都過去了,她嘆口氣,然後她忽然詫異了,怎麼那個傻傻的笑容,竟然也在夏天的記憶棒裡。

冬天,大夥兒起鬨去北海道滑雪。薇安上了飛機,發覺Asahi男生就坐在她隔壁,她朝他禮貌的笑笑,就架上太陽眼鏡徑自打起盹來,昨天晚上趕文件沒怎麼睡。醒來的時候,前面的飲料架上擱著一杯冰茶,Asahi男生對他眨眨眼:「你試試味道是否還可以,我求了空中小姐很久她才肯給我冰跟檸檬」薇安發覺,這是他第一次正式的跟她說話。

第二天上山滑雪,薇安只玩了一個早上,午飯後便先回到小屋,答應了客戶跟進一個電郵。甫進門,看見Asahi男生躺在沙發上,胸口放了本「挪威的森林」。她想起早上他們好像說他不舒服,所以沒上山,但沒想到的,是他居然會讀一點字。她忍不住開口諷刺了他幾句,驚訝於自己消失良久的調皮終於都回來了;他也回應得很流暢,像他們兩個從幼稚園高班開始就已經認識並這樣對話了。

他們就這樣開始,在白雪皚皚的山上。只是那個時候,薇安沒想過會認真,她只希望能過一點像喝冰茶那樣輕鬆愉快的日子。

4 則留言:

小孜媽 說...

他們就這樣開始,在白雪皚皚的山上。只是那個時候,薇安沒想過會認真,她只希望能過一點像喝冰茶那樣輕鬆愉快的日子。

看到這句,我的眼淚就掉下來了。

謝謝那麼多那麼多調皮睿智幽默,驅雲拔霧。

謝謝那麼多那麼多,我真的很喜歡有人在我家沙發睡著。

v 說...

我從上個世紀開始就想寫個短篇故事﹐但幾十年下來﹐一直不知道該怎麼開始。謝謝你的短篇讓我的起心肝真的寫了第一篇。我也學了你﹐真真假假的編了個故事 (應該是你的故事的前傳吧)﹕)

那個跟你家嬰兒爭座位的人告訴我:你家的沙發真的很好睡。

匿名 說...

就只有這篇關於薇安的我想他們可以長相廝手。
V一出手也果然非同凡響。

凱允媽媽

v 說...

alice - 寫故事好玩﹐ 等一下再學S寫多些故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