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4日星期三

黑色笑話

昨天從老爸那裡聽回來的黑色笑話。

話說最近老爸跟中學同學喝茶,都是七十五歲左右的老人了。席間,(當年的)班長忽然有個提議:我們接下來應該陸續會有同學離開的了,不如我們籌辦一個基金,每人放三百塊進去,那樣誰離開了我們就自動送誰一個花圈,不用每次夾錢。

事情夠黑色好玩了吧。我問老爸,你有支持那個花圈基金嗎。老爸對死亡很忌諱,加上他是個理財很審慎的人,我覺得他不會輕易掏出三百塊。

媽媽搭口:「他付了,但回家就罵人,胃又疼…」

老爸補充:「那天沒到的人,班長還說要打電話給他們,讓他們寫支票給基金。」

媽媽再搭口:「但那天沒到的,都是病得五顏六色、好可憐的同學們啊…」

我想像病重的老人奮力爬起床來寫支票到花圈基金,越來越黑色了。

老爸繼續投訴:「班長為什麼會覺得他能管理那個基金呢?難道他一定是最後一個離開的嗎?」

媽媽安慰他:「他對電腦最擅長嘛,他一定會先把那個檔案跟女兒交待清楚,有什麼事情就由她來繼續運作。」

讓我來總結一下:我覺得班長的原意是好的,而我老爸肯當場乖乖的拿出三百元(回家才投訴)也證明了他比以前隨和了不少。這是一個溫馨而笑中有淚的故事。

6 則留言:

Judy 說...

勁勁勁黑色

v 說...

最勁的,是真人真事啊!

sai 說...

V,記得下次聚會時,提提我們負責任的正、副班長啊!

v 說...

無咁快掛?

Candy 說...

How about your belated birthday celebration next month?

v 說...

candy: we also need to set up this fund???? i think we should set up "wedding fund" sin lor... 50% still sin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