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2日星期六

亂寫

跟幾個女子通電郵,從星座到伴,我寫下這段:

「但我沒有要求伴侶明白我所有不設實際的思想,我那些我自以為好正的思想我自會找到同道中人分享討論。我只希望我的伴侶能義無反顧的支持我的一切決定,從件衫靚唔靚抵唔抵到我應否轉工孩子要進那間學校,要盲目的支持我(其實不怕錯的,處女座的決定已經很深思熟慮的了,她只要endorsement) ,還有懂得appreciate我做的一切,再些笑話,就了。」

最近,我也跟朋友作過有關soul mate 的討論。我仔細的想過,其實我的靈魂可以被分割成小塊小塊的 我需要有人明白我對愛情的看法,有人認同我對管教子女的方法,有人知道我對事業的想法,有人跟我分享對電影的觀感。我的靈魂每一小塊都需要伴,但他/她們不需要,也不可能是同一個人。如果真的要迫我找出那一千零一個靈魂伴,那個或許是我自己。

如果讓心理學家分析我,可能會這個人自我保護意識太強。也許是的,但這是天性,我改不了。所以從小到大,看到身邊有人進行燈蛾撲火式的戀愛,我嘴角在藐,心底其實也有半絲羨慕,那被火燒的感覺定是相當炫目地痛快的吧。

曾幾何時,我媽媽曾經擔心我是個只要愛情不要麵包的人,覺得我是個收到汽水罐拉環便快樂得像收到鑽石戒指的女子。怎麼會,我最愛鑽石了;而麵包,我還得先用多士爐烘一下,我最恨冷冰冰的麵包。

16 則留言:

g 說...

有關你不要求"伴侶事事明白自己"的想法,其實都很普遍啦...我見很多女子,都認清此現實,是差遲或早...

我反而奇怪何以你媽擔心你是"只要愛情不要麵包"那類人,不似喎,哈哈~

kikare 說...

鑽石和一間有地下室儲物空間的公寓,你又會點揀?

v 說...

g: 所以我是亂寫,並沒有甚麼insight 的。至於我媽媽,很多父母都對子女有不設實際的擔心,所以也是很正常的。

v 說...

amy: 你知道嗎,今天下午我在沙灘發呆的時候(還未收到你的留言),猜到你會問我這個問題,所以時間關係,已經預先想到了答案。

鑽石現在的市價,一卡的size, 顏色各樣見得下人的,大概是港幣八萬到十萬一顆。至於儲物室,香港的市價,豆腐潤的size, 怕也要一百幾十萬吧,最少。好,既是話一間儲物室,是抵得上十顆八顆一卡鑽石的。

朋友,在我這些貧窮的港人眼中,你真是個富婆啊!!!

kikare 說...

朋友:我從來沒有呻窮啊!
我有告訴過你,在公寓內也有一間較小的儲物室嗎?有20幾呎吧,和深水埗的豪華板間房有得揮呵。
今晚食牛尾了!

v 說...

我家也有啊,20呎的儲物室,好好用架,夠放幾袋野咁囉。好多人用來給姐姐睡...

孜媽 說...

這些年,慢慢地,我有些地方開始像他,他有些地方開始朝我走,當然我們還是那種慒盛盛,以為對方是最明白自已的人,所以也最有能力傷及對方。

如果這刻你問我,這世上誰人最明白我,當然是他。其實我喜歡他反正問個為什麼,或者對著干,離開了父母,以往的comfort zone,咦,我知道,有個人,拿最真心的對你,且不管你聽到真話那一刻感覺如何。

我的兒女,我希望到時我可以給他們戀愛的自由,無論那是一場怎樣的戀愛。但,話說回來,如今回頭看,當年那些千辛萬苦,已變成花絮了,甚好。

Nicnico 說...

這個問題,我其實還未想通的
我總在追求身邊那一位
是可以完全欣賞我自以為好正的思想的人
是否太強求了呢?
好像太理想化了...
只要他是完全支持我比較重要...嗎?
真苦惱呢

看來我還是應該及早認清事實

amy 說...

關於soulmate, 我的看法也是一樣(好像是看了SATC某一集有些頓悟的)。尤其有很多事, 男人真是無法理解, 而且觀點也不一樣。如果不調整自己的要求, 就會很辛苦。

v 說...

S: 哪你是達到了你噥我噥的境界了!!

你真像我認識的小白羊﹐總是義無反顧把心掏出來﹐有時受傷了就很倔強的生氣﹐但兩天以後又原諒對方﹐繼續交出我的心 :)

v 說...

nicole: 你還年輕啊。。。

當然找伴侶不是街市買菜﹐不是你說想挑什麼就有什麼的。但很宏觀很長遠的說﹐找一個全力支持你的人是重要的。

至於明白你﹐有時很難完全明白的﹐我們有時自己都唔完全明白自己喇﹐對不對?

v 說...

amy: 他對我某些想法無法理解是OK的﹐只要不阻止我胡思亂想就可以了 ﹕)

匿名 說...

回家再想了想"明白"的意思,”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的知,算不算明白?在我而言已經夠了。身邊人正是這種,他能預知我的反應,雖然未必全然了解妻子的反應,喜歡的他會支持,不喜歡的他也會接受,也不會覺委屈。

無法無天的愛情呀,對我來說這就是。而我也努力給對方這種愛情。

v 說...

f: 全中。

“能預知妻子反應” - 這點重要!

匿名 說...

那我家那個便有點次貨爺~
"他能預知我的反應,雖然未必全然了解妻子的反應" <-全然不了解妻子,還總錯誤預知我的反應呢!!
不過無委屈地支持是時刻都有的。

凱允媽媽

v 說...

alice - 粗重野唔好自己做,叫女兒教教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