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4日星期一

三棵黃芽白


能做的,我都竭盡所能自己做了,免(更多的)勞氣。

像今天早上,到市場買了三棵小小的黃芽白,中午匆匆的剝了其中一棵的幾片葉子切幼絲煮了菜煨麵。Audrey前幾天拉肚子,胃口不好,要吃清一點。午飯煮好,我在廚房留了字條,叫千千把剩下的黃芽白洗乾淨,晚餐會吃。啊,她其實在家的,但我現在可以的就盡量用文字跟她溝通,雖然每天仍然避免不了要開口說幾句。

過了一會我進廚房,赫然見到被我剝了葉子的那棵黃芽白被重新套上了網狀的發泡膠保護套,跟它兩個好朋友健康快樂的平躺在料理台上,比我買它們回來時要優雅漂亮許多。我當場呆掉,講不出話來。我明白,這本來沒什麼不好,mum你生活得像雜誌裡面的美麗家居你還要投訴?但我只想慨嘆一下,為什麼每天早上要準時把Audrey預備好出門搞了大半年還未有頭緒,照顧臨死的蔬果(見圖)卻每次如此的不遺餘力呢。

我給朋友發訊息訴苦,說我該快要進青山了。她回我說她也一樣,所以她不會來探望我了,大家裡面見,或許可以一起到飯堂吃個午餐什麼的。朋友請了個大小姐同事,大小姐今天給朋友看她已經核對過的稿子,朋友說:「我眼睛未睜開都已經看到兩個錯誤」我回朋友我們兩個的病都嚴重,或者他們不會容許我們到飯堂的了,互相輪流到對方的房間裡吃盒飯吧。

還有五個星期,我要振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