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7日星期四

無才不遇

老公請了個新同事,年輕男子。見工的時候,已經估計那位年輕人不會是個太聰明的人,但沒所謂,他見的是個初級的職位,能把那些基本的工作處理好就行了。再說,一個既聰明又醒目的年輕人不會想在工廠區工作吧,雖然那條街整天飄著出爐麵包跟蛋糕的香氣。

年輕人上工後,大家發現他不只是不聰明那樣簡單,他其實連基本的工作都幹不來。於是有一天,老公叫年輕人在他面前坐下,叫他解答以下這條問題:

工廠說做某款衣服,每打須若干尺布料;現在客人下了若干件訂單,請問須要購買多少尺布料?

年輕人嚅囁良久也算不出答案,然後推說:「呃,我在舊公司不用計算物料用量

但朋友,就當你這些年來在其他公司從未曾遇過如斯問題,這說穿了其實只是小學程度的數學吧。起碼比雞兔同籠,兔比雞多兩倍,而籠裡一共有若干條腿,請問究竟有多少頭兔多少頭雞容易一些吧。
所以我深信,世上或許有懷才不遇這回事;但無才的,就肯定不遇。

6 則留言:

HK papa 說...

現今年輕人都每況愈下,不論是在垮國公司、小本經營或家中傭工。沒所謂啦!只要我們有英明的領袖。但宏觀當今之高官,真是.…
正面來看,庸才自有生存之道!你們夫婦二人再不用擔心女兒未來學業的成就。如她將來遇上一個傻顧主(如特區政府),你們就可以打跛雙腳長嘆!

註:根據你女兒的字典,我是「高」人。

凱允媽媽 說...

我地呢邊一樣呀!不求請個聰明的人,只求佢會講地球話跟佢溝通到已經要還神。
公司有做得到野的員工,老公對佢仲體貼過追我個陣。

v 說...

hk papa - 高人?

alice - 好好笑!

v 說...

hk papa - i know who you are la :)

Hkpapa 說...

我不會懷疑你的智商及能力。我女兒在短訊中稱呼我為papa,她是百分百「港女」,她老豆當然是港爸!

我還有3+3+4年便放監,你有十六年唉!

努力再寫,留給你的最愛。

v 說...

真是只有再多334便放監???

不是常憂九十九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