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2日星期六

做好自己

在感到好難過的同時,我應該做些什麼,我今天在想。答案可能是做好自己。日本人向全世界做了很好的示範,什麼是做好自己,每個小我都盡力,大我就能被成全。

下午一連看了幾集鏗鏘集,看了一些做好自己的故事。

這集是食店的故事。








這集說一個學者的故事。他說姑媽幼時教他要先做一個真正的人,才去做其他的事…






這集是政府強制減班的故事。林超英的故事讓我感動,學校改寫了一個窮孩子的一生。我不明白為什麼減班要全港一起減。那等於飲食業不景就要全港食肆統一減檯一樣,翠華鏞記天天爆滿也得被迫著減。汰弱留強,社會才會進步,況且現在說的,是孩子的教育,是我們的將來。





做好自己可能很簡單,小廚師把豬毛清理得好一點、大師傅把酥皮叉燒包弄得美味一點、我備課努力一點、Audrey把”duck” 字串好一點(不要老是忘記那個”c”),世界就會仍舊有希望。

1 則留言:

amy 說...

這是很積極的想法。嗯,我們一起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