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5日星期五

折腰

上星期四晚上了三個小時課。從未遇過如此安靜的一群學生,一課室黑壓壓的人頭,全部聚精會神聽我講。平時要八個小時才能授完的課,我拼著命在三個小時裡成功而漂亮的完成。按老公的說法,是用跑10公里賽的速度跑了個馬拉松。那天我沒駕車,下課後一邊走到地鐵站一邊喃喃自語:這些錢,不是人賺的…這些錢,不是人賺的…然後元氣大傷了整個禮拜。

這兩天學校跟我說,要把另外一組的一個外國學生轉到我那組來。所以下個月的課,要用英文上。用英文原本沒問題,但在三個小時內用英文教四課書然後要大部份學生(也不敢要求全部了)都清楚明白,難度又再加倍。我又要再高速跑個馬拉松,但這次,退後跑。

我只能繼續感嘆:這些錢,真的不是人賺的。

2 則留言:

匿名 說...

賺了幾許隱形的尊重你不覺,那些專注便是。
好像這年頭,學生才是老細。

明哥有曰:時候有限換來無限奢望,請吸一口氣証明你開心。

happy weekend!

v 說...

我明白的,就是個個專心,所以我要醒醒定定,加幾錢肉緊,所以超辛苦囉。

還有,他們是成年學生,好些比我還要大。真的比起平時的小朋友學生要努力許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