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4日星期三

頓悟

昨天我忽然有點頓悟。我開始明白,為什麼就算是勤奮認真的學生們,也會偶爾在課堂中大聲談話了。

可能,學生們都把我當電視機了。

如果在家看電視,比方新聞報導,我們可能會認真看一會,然後想起有事要跟家人說,於是說一會,說罷繼續再看。這樣是完全沒有問題的,在我們跟家人交談的期間,那個秀麗動人的女主播會繼續她的報導。我們跟她,身處兩個世界,誰也妨礙不了誰。充其量,我們只是少聽了一段新聞而已。

但,大佬呀,我不是那個美麗的女主播呀!有人在談話,我一來要提高聲線以蓋掩噪音;二來我那正在澎澎聲地運作著的思緒會被干擾打斷的啊。

或許,我應該弄一個有擴音設備的玻璃箱,每次上課的時候一躍而進。那樣任憑外面吵個翻天,我自己一個躲在箱子裡面講課,悠然自得,像個神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