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6日星期六

對白

你知道現在看電影一定要快,否則整套電影的對白差不多都可以在報紙雜誌跟網上媒體讀到了。

但這句對白,我看電影前沒讀過,所以還是有點驚喜的。

「我心裡有過你,不怕說出來。喜歡人不犯法,但也只能到喜歡為止了。」

如此坦白的女子,難怪角色如此討好。

2 則留言:

Judy 說...

剛看完, 晚你一天。我竟看得明白, 是王家衛退了步, 抑我進了步? 有blogger 指《一》是王家衛新曲加精選。極妙。

這句是很好。我還喜歡那句字幕卡「葉底藏花一度 夢裡踏雪幾回」。還有, 雖然已聽了百遍, 真正聽到「葉先生 人世間的相遇 都是久別重逢」時, 心頭還是抽了一抽。好句。

v 說...

美術跟攝影,無懈可擊的。

但張震那段,還是覺得被擺了一道,戲的整體,有欠和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