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日星期二

雞批

吃晚飯,車子泊在一個新樓盤旁邊,地產經紀走過來推銷,才一萬六千多一呎呀,好抵。我其實很茫然,從哪個時候開始,樓價已經貴得我要把那個"1"字刪掉才能勉強負擔呢。

經過餅店,外賣兩杯凍奶茶跟一個雞批當茶點。茶每杯十六元,小小的雞批要七塊半,三樣東西加起來差不多要四十塊。食物跟飲品當然是美味的,但我側著頭想,四十塊其實起碼可以吃個午餐了。

又或許樂觀點想,沒錯物價很貴,沒錯我買不起房子,但我起碼夠錢吃個雞批,很美味的一個雞批。

8 則留言:

匿名 說...

十六蚊杯咁貴嘅...where?

v 說...

灣仔金鳳。

但現在所有"名店"都起碼是這個價錢﹐或更多一兩塊﹐例如翠華﹐例如澳洲牛奶...

kikare 說...

我和老媽比較買餸成本,竟然是香港貴過瑞典!要知道,老人家是食得蠻省的,而我們不時會買零食。香港真的似乎貴了很多,老姐說30蚊以下的午餐已幾乎找不到了。

HK PaPa 說...

西彎河太安樓燒味飯HK$20

凱允媽媽 說...

EVA,
十六蚊杯已經成為正常價錢啦!!!

V,
身同感受!!!那日在超市想買一包十片裝的芝士,只係一片片好普通個種,四十蚊原來已經買唔到。所以你用四十蚊買到兩杯極品奶茶同雞批算係咁啦!!!

v 說...

大家都喜歡討論物價啊! 哈哈

amy - 在住宅區仍有比較便宜的午餐選擇﹐我家附近的茶餐好像只要$24﹐全天供應。買餸真的貴啊﹐但出外吃更貴﹐太便宜的你又不知道他們給你吃的是什麼。

mr tall - 你那樣省幹嘛?要開始幫女兒辦嫁妝嗎?

alice - 所以特價是很重要的﹐但想買的東西不會同時特價﹐所以要時時去巡巡。好可怕呀我﹐什麼時候變成這樣???

匿名 說...

咁九龍區奶茶勝出喇,黃大仙十一蚊杯。

更恭喜你正式身心一致當格價師奶!haha

你送我那包無印奶茶真的好正,段估打番勻條數,每一杯一定抵過美心

v 說...

方太:你是否忘了加兩蚊? 在黃大仙凍奶茶是否也要13蚊呀?

自己買茶包當然抵﹐一個幾毫﹐在Starbucks最平的茶也要$20頭。所以我去親都一定坐很久﹐又上網又工作又看雜誌咁﹐才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