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4日星期二

平安

2010最後一天跟2011第一天,過得驚心動魄。

或許不該寫什麼回顧,這頭說很依賴電話,第二天,即2010最後一天它就投廁所自盡了。事情發生的一剎,扑通一聲,什麼都太遲。在沒有兵荒馬亂的時代,電話掉進馬桶也足夠叫人(起碼叫我)慌亂良久。電話現在好好的躺在我面前,依舊漂亮,但不會動不會叫了。於是這幾天,我專心的乘車,專心的走路,專心的看電視,不會(不能)動輒按動小機器。

2011年第一天,早上讀報,副刊說處女座是今年黑仔星座,插圖是一個人舒服的躺海灘曬太陽,後面卻躲著個小偷在偷電話。那天,發生了另外一件驚心動魄事件。

我不太信命,但我信平衡,即是說如果運氣一下子太好了,過一陣子自然會變差,反之亦然。這一年開始得有點可怕,慢慢下來應該會平靜一點吧。

在禰撒中,其中一個儀式是互相祝福平安。快樂或許比較深奧,但起碼願我愛的人在2011都能找到平安。

4 則留言:

amy 說...

我也信平衡,常安慰自己破財擋災。:P

新年快樂!

v 說...

幸好SIM 卡沒壞﹐否則連所有聯絡號碼都丟了﹐我都不懂怎樣安慰自己。

凱允媽媽 說...

我有無告訴你,我在十一月被人偷電話啦!!
真所有聯絡號碼都丟啦!所以你不是最黑仔啦!
有我薦住你呀!

v 說...

alice - 噢﹐那真是噩夢。不過2011你應該OK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