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4日星期三

夏日的一天

夏天(帶孩子)上暑期班,熱上加熱。

整個早上商場馬路學校來來回回的走動,冷氣熱氣冰火冰火的交替著,人累得要垮下來。等待的時候窩在星巴克的沙發裡上網看雜誌,自我結繭一個半小時。對面坐個比我要中年一點的女子,細細在讀著什麼文件,忽然抬頭囑咐我:「唔該幫我睇著D嘢,我好快番!」我哦了一聲,卻又不知道究竟我要幫她守著些什麼,她離座後,才知道是那堆文件。回來後,也沒道謝什麼,徑自打電話跟人訴說租務問題。我繼續躲在繭中看雜誌,記者們煞有介事的在分析許志安如何賤招趕女。

接放學,課室在五樓,昇降機來了,媽媽外傭跟小孩一湧而入。到了四樓,昇降機門打開,更多的媽媽外傭跟小孩擠進來。到確定了真的再擠不進了,未能進來的人開始用戀戀不捨的目光送我們離開,站在兩邊按鈕旁兩個壯壯的媽媽竟沒一個想到要按關門掣。到了三樓,同樣的情形再發生一次。昇降機到了地下,全部人帶著自己的孩子一哄而出,沒有一個媽媽意圖按著開門掣或者用手檔著昇降機門。我嘆氣,按著開門掣,直到所有人離開。有時候,有些女子,不願意被標籤為家庭主婦,是有原因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