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8日星期日

吸血新世紀

我一直認為,電影、書本跟食物都一樣,沒看過沒讀過沒吃過,就沒資格批評。所以當年輕人說吸血新世紀如何浪漫,與我同輩的人卻完全不以為然,我就覺得有空我應該自己看一看。

這個有空,拖了很久,這兩晚終於的起心肝把頭兩集看了。

第一集,好悶,有點像90210那樣的青春校園片。高校生應該會喜歡,也有共鳴,但對於我這些離開校園已經五十多年的人來說,悶出鳥來。最有趣的情節,是Edward背著Bella在森林疾走,但請記著,那已經是最有趣的了。

第二集,有趣多了。是因為第一集票房大收所以有很多製作預算吧,情節、外景、特技全部都豐富許多。我甚至認為,它好像比Iron Man 2要有趣。Iron Man 2,其實我並不喜歡,但裡面好歹有我喜愛的Robert Downey Jr啊,我把他也押上了,由此可見我真的有點喜歡New Moon。我喜歡那些配樂,也非常喜歡看人狼變身,那些狼,好漂亮。

女主角,我也喜歡、美國女孩有很多藐嘴藐舌懶醒目的,但這個沒有,低調蒼白而酷酷的,很好。

最有爭議性的地方,來自男主角吧。Edward(吸血殭屍)的蒼白與英俊,聽說迷倒了天下的少女。而我想說的是:「蒼白」與「夾硬油白塊面」,是有分別的。至於英俊,我會認為:若你喜歡羅嘉良,其實他很美,就是這樣。

至於Jacob(人狼),身形的確不錯,但樣子像Matt Damon。所以評語又是:若你喜歡Matt Damon,其實他很美。我個人呢,就比較喜歡他變了身的樣子。

結論是什麼?對於這系列的電影,我沒有著迷,但也不討厭,第三集應該還會繼續看。至於看到現代東西方少女對兩個資質平庸的蛋散也迷成這樣子,我們的世界,應該還是樂觀而美好的吧。

7 則留言:

admin 說...

羅嘉良!!! 笑到好肚痛....!!

v 說...

我很婉轉的了。我其實覺得他最像科學怪人,從神高神大到濃眉到方臉都像。

匿名 說...

我絕對不歧視吸煙人仕,先旨聲明。

但羅在雜誌裡斜插褲袋的模樣,我總覺得他剛剛吸完煙,有陣煙味。

你不用理我,我都知,有時神神地,我。

Sharon

凱允媽媽 說...

"蛋散" - 非常認同 X2
"羅嘉良!!! 我很婉轉的了。" - 我都奇怪怎麼你今次說得那麼保守???
告訴你這系列的書跟電影我全看了,但我未寫過,你明啦!最喜歡的是故事的背景與人物設定。故事的根基不錯,但作者沒把人物與情節發揮得好,每集的故事總草草收場,讓人失望。

New Moon後段還可以,前段那些失戀的時光,我跟Bella是真的逐分鐘一齊捱呀!!!

Sharon, 神神地,我鍾意呀!!!

v 說...

S - 你叫我不用答你的… 不過我想說:他的新妻子好漂亮。而他與前妻的故事﹐總令我唏噓。

A - 話要說回來﹐這個系列的電影﹐target audience 不是我(們)。是我不理年齡自己要看的﹐所以不能批評太多。另外﹐看年輕男孩不順眼其實是中年的表現了﹐哈哈。

凱允媽媽 說...

當然是中年了,尋晚見到女兒對著電視喊"林峯"我覺得自己不願做人了!!!

v 說...

哈﹐林峰﹐我也對他頗有意見。

不過﹐他在青少年間﹐的確受歡迎﹐雖然他其實並不太年輕。香港的偶像﹐其實都相當的老化﹐我們沒什麼teenage id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