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4日星期日

那年一起玩物喪志



今天第一次在讀一本我從1991年1月5日到7月7日斷斷續續地寫的日記。

那段日子,我非常的不快樂,卻異常的好學勤奮。現在回看,當然已經不癢不痛,而且有點詫異我那時候的文筆其實不賴,思想也又黑又有趣。部份我喜歡的內容如下:

— V 又當面問我要不要 A,說他是Dreyer's 雪糕,比「雪糕」好,我只能笑著答,我太cheap,不配吃Dreyer's。
— 91年的目標是認真地做人。
— 去街是小事,不過和不相干的人就不必了。我寧願看「天龍八部」。
— 我希望能快些有一間三面向海的辦公室。B說過如果要四面環海,應該去燈塔做。
— 做人一定要識做,否則不如做狗。
— 今天訂下了未來數月的objective,是要把GPA搞上去。
— 我有一種失去重心,七孔流血的感覺,真的不是痛,只是茫然不知所措。
— 解毒也不會一天便成功,要先吃美沙銅,所以我也會慢慢來,時間一定會沖淡一切。
— 昨天上Advertising,居然有兩group任我入,我揀了一組樣子較醒目的,希望沒有揀錯。
— 我想我應該忍耐,因為連脫智慧牙也要血肉橫飛,何況這件事和心有關。
— 我懷疑這個人其實是個豺狼,一直都知道我在做什麼,但既然對他有利,他又樂於繼續。
— 我在今天 — 開學第十天已經開始看Econ的reference,這是以前從未曾發生的事,我一定要成績好。
— 今天努力上了四堂,我居然上堂抄notes。除了Econ外,Advertising和Consumer Behavior都抄。這個情形從來未發生過,所以我很清楚的知道我變了。
— F這個女人,我一想起她的舉止神態是要發惡夢,或最少全身不舒服的。
— 我不算是miss一個人,應該是miss the idea。
— 我把整個人放在一個密封了的世界裡生活,有時連氧氣也不夠,所以連笑也不大會 。
— 現在要把這一切在心中連根拔起,很費氣力,要kinetic energy + potential energy。
— P昨晚說我變得全無銳氣,又說我連林妹妹也不如。林妹妹也會懂得對著寶哥哥哭,我卻只懂一個人唉聲嘆氣,什麼也不做。

那是一個連互聯網也未曾落入凡間的年代

4 則留言:

sai 說...

把 "GPA 搞上去" 同樣是我1991年日記中的一句, 雖然我只是拾人牙慧。但畢竟我們都有同一個 objective.

v 說...

根據我的日記記載,你在90年的運氣挺差,到91年初慢慢轉強;我的則要到91年年中才轉好…

現在相隔那些青蔥的日子已經差不多20年了。為什麼我還好像沒有長成一個真正的大人?

sai 說...

誰要成長成一個真正的大人呢?太多的責任而太少的快樂。無論如何也要在自己心中的角落,留下一個位置, 當一個快活的野孩子!

我倒希望20年後, 我們仍可以嗟怨著自己是一個大細路。

豺狼 說...

豺狼在20年為害人間.

Sorry

你現在可以感恩